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双创比赛及学科竞赛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022-12-05  来源:   浏览:

为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重要战略,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有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实现综合性高素质人才的培养,202211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敷文园C104举行2022级新生双创比赛和学科竞赛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秦世芳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赛道、项目来源、团队组建、参赛技巧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创新创业是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根本途径。大学生因为拥有较高的知识水平,所以有很大的创新潜能,通过创业实践,同学们可以把创新构想转化为社会现实,从而实现自己的创新和创业梦想,为整个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黄其钊老师对各学科竞赛的赛程、内容以及参加竞赛的好处作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希望通过课堂教学和依托实践平台,以竞赛的方法,激发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并通过实践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学习和工作的自信心。黄老师还表明学科竞赛具有探索性、创造性和科学性,参加比赛有助于培养同学们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科学精神。

 

 

 

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也是全面实现创新创业的主要动力。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能动性,激发了其参赛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了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奠定了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秦世芳 图片|秦世芳 马丽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