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12月校级公开课活动
2022-12-07  来源:   浏览: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内涵建设,树立应用型人才培养先进教学理念,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春雷行动的十条措施》,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观摩研讨,提升教师整体授课水平,推动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2022125日下午,南宁学院202212月份公开课活动之信息工程学院公开课在南硅谷A502开展。校级听评课督导尹志新教授、危华明副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黄赢及企业讲师等参加活动。

本次公开课的授课教师为信息工程学院企业师资团队成员蒙家平讲师,授课课程为《现代光纤通信系统》,授课班级为2020级通信工程5班。课上,蒙家平讲师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沟通与协作、遵守职业操作规范课程思政元素,熟练运用相关行业项目运作经验,对PTN设备故障处理的流程、处理原则、故障原因及故障处理进行详细的讲授,使同学们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在职业素养和技能上都得到提升。课后,现场观摩的老师针对本节课提出意见建议,校级听评课督导尹志新教授评价本次公开课的授课总体效果良好,尹志新教授建议教师讲授注意通过黑白板或教师机等方式点出教学重点,使学生更加容易把握重点;校级听评课督导危华明副教授指出,本次思政元素的引用总体满足课程思政要求,希望能继续融合升华提升课程思政落地效果;授课思路清晰,课程内容合理,建议在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教学互动,使学生更多的参与到教学活动上来;其他老师也陆续发表观摩心得和建议。

本次公开课活动,使授课教师的教学方法得到优化完善、教学能力得到锻炼与提高。下一阶段,信息工程学院将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企业教师参与学校各类教学交流提升活动,拓宽教学思路,锤炼教学水平,深入发掘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元素,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工程学院 文/ 马丽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