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2019年07月09日  来源:  浏览:


学院现有教职工60人(含企业教学团队与柔性引进人才),含教授、副教授、正高级实验师、高级实验师、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副高级以上职称24人(占40%),博士、硕士学位34人(占57%)高校教师和来自华晟经世知名企业的工程师组成的“混编型”专业教学团队,为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专业前沿技术跟进、学生实训就业等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学院有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他们秉承“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像亲人般关怀爱护学生,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和谐的、充满现代气息的、催人向上的良好的学习园地。

教师教学改革积极性高、教学科研能力较强。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的科研团队、专业教学团队、课程教学团队在应用型科研立项、优质专业建设、示范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比较好的成果。近4年来,教师公开发表各类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2部,科研及教改项目39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9项,区级政府机构采纳决策咨询报告4篇;获得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南宁学院校级示范课程立项10余门,课程资源被超星学习平台收录为“示范教学包”,《现代交换技术》获自治区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立项,《南宁学院<现代交换技术>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创新》入选广西“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优秀案例,《TCP/IP网络》在线开放课程获全国“慕课十年典型”案例奖,多门示范课程建设成效在全国应用型课程联盟组织的课程展示中获得好评。“通信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批为自治区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现代交换技术课程教学团队获自治区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称号。指导大学生专业竞赛和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成果显著,获得2017年自治区级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三等奖,获得“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南宁市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等多个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团队是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协作、积极奋进的教学科研队伍,他们将随着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不断创造自己的辉煌。(数据截至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