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南宁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邕水敷文”学术沙龙
2022-04-14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4月12日晚,南宁学院第二十六期“邕水敷文”学术沙龙活动在青工楼“不惑青春”英雄精神体验传承基地—教师发展中心开讲。本次活动主题为移动Web应用开发架构”,信息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周化钢担任主讲人,来自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周化钢工程师通过图文展示,向与会师生生动讲解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Web应用在移动平台、网络、计算机技术、开发架构、浏览器技术等方面的发展概况,阐述了Web应用的开发框架、学习优势和主要开发语言,指出Web应用通过响应式设计对屏幕和网络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从传统和现代MVC Web架构模型对比出发,介绍了MVC开发架构在MVC架构的扩展、SPA单页应用架构、同构架构、PWA等四个方面的演进过程。与会师生积极与周化钢工程师互动,就移动Web应用开发架构在实践教学、创新应用、基础研究等发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沙龙活动氛围轻松热烈,与会人员收益良多,对充分发挥学术交流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起到了助推作用。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陈家兴 图/韦海霖

沙龙现场

周化钢工程师阐述技术原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