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专升本专业
专升本专业介绍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浏览: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区重点专业,学制2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移动应用开发、系统运维等领域工作,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计算机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计算机软件技术、移动应用技术、系统运维技术上具备良好的科学思维、较强的专业理论、专业技术、新技术跟进的学习和应用能力,以及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Linux服务器架设实践、移动应用开发实践、云平台构架实践、软件测试、游戏开发技术、框架开发技术实践、大数据分析hadoop实践、企业工程项目实践、毕业设计等。

2.通信工程专业(区重点专业,学制2年)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通 信网络、计算机技术、电子科学技术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移动通信网络规划、设计、 优化基本理论与知识,熟练掌握通信工程项目的工程实施、软硬件调测及维护等技术, 具备通信系统的规划设计、项目管理、系统维护、网络优化以及新技术跟进的学习和应 用能力,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社会各行业的通信网络规划设计、网络优化、 项目工程实施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信工程项目管理、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数据分析、5G前沿技术、通信工程概预算实训、光接入网络搭建、网规网优综合实训、通信工程建设综合实训、毕业设计等。

3.物联网工程专业(学制2年)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 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互联网体系及协议、无线传感、嵌入式系统的基本理论与 知识,掌握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传感器应用、计算机网络通信等技术,具有较强工程 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物联网系统分析、设计、软硬件开发测试、使用和维护,以 及新技术跟进学习和应用的能力,能够从事社会各行业物联网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 人才。

主要课程:物联网方案设计与实现、物联网方案设计与实现、大数据分析hadoop应用、TCP/IP 网络实训、Java 项目实训、嵌入式综合实训、Android 应用实训、物联网创新综合实践、毕业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