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科技赋能实践团赴河池市上坪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5  来源:   浏览:

7月14日下午,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科技赋能实践团河池市上坪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赋能实践团一行16人上坪村支柱产业——桑蚕产业进行实践调研

桑蚕产业是河池重要支柱产业,当地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桑养蚕。搭建“产+学+研”平台,推动产业融合发展。2019年,宜州区桑园面积37.2万亩,产茧6.71万吨,产值30.2亿元,农民人均养蚕收入超6500元,桑园面积和鲜茧产量位居全国前列。

赋能实践团在基地负责人带领下,通过参观讲解,与上坪村农户交谈下地实践考察,让我们对当地乡村振兴产业的了解。上坪村是以产业带动农村发展,桑蚕资源全利用——蚕茧可以加工成蚕丝外,蚕沙可以加工成有机肥,桑葚可生产桑葚酒等。国家扶持、企业扶持等为农民提供了政策福利条件,利用旅游与种桑养蚕相结合发展模式,开展广西宜州刘三姐桑蚕丝绸文化展示旅游业,带动了该地区种桑养蚕业的快速发展,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农民生活质量水平总体提升。

今天,除了收获宝贵的下乡经历,赋能实践团成员还切身体会到农村发展的艰辛与苦难,更深刻地意识到“乡村振兴”绝不只是空谈,而是付诸行动并获得显著成效的重要政策。周恩来总理说过我们要像蚕一样,将最后一根丝吐出来,贡献给人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乡村振兴”会圆满完成任务,而在此之前,我们都会尽自己所能,为之奋斗!(信息工程学院科技赋能实践团供稿 /韦园、詹新辉、陈家兴 /韦汉林、陆期伟

实践团到达上坪村养蚕基地

实践团到展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实践团实地考察并学习养蚕知识

实践团与村民们进行交流

与当地负责人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