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科技赋能实践团赴河池市德胜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6  来源:   浏览:

7月15,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科技赋能实践团赴河池市德胜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赋能实践团一行16人先后抵达德胜镇老街、革命烈士纪念塔,寻找德胜遗址、缅怀革命烈士。

来到德胜镇老街,一段垒石城墙古藤盘纠,墙身藓石斑驳呈现眼前,见到牌碑,方知它就是宜州现存最完善的古老建筑物,长达600多年的历史,市重点文物单位:河池守御千户所遗址,俗称德胜古城。时光荏苒,千年一叹,残留的古石青砖,不禁想起那些隐退在岁月帷幕后的故事,无数风流志士,无数折腰英雄金戈铁马,驰骋疆场的故事。

随后,赋能队前往附近看望留守老人,86岁的韦爷爷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给国家带来的变化,从土坯房到砖瓦房,从缺医少粮到医食无忧。爷爷感慨万分,激动地哼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义勇军进行曲》等歌曲,成员们也跟着爷爷一起放声高歌,合唱结束后的爷爷激动地告诉成员们:在以前,我们国家技术落后,敌人在用枪杆子,而中国还在用大刀人民生活过得非常艰苦,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国家发达咯,生活也好起来咯。赋能实践团悉心倾听,切身领会国家的发展变迁,大家心有感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的不懈努力,才有了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赋能实践团前往德胜革命烈士陵园,走进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在革命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对人民英雄进行缅怀追思。

从古城到烈士陵园,无论是历史还是今天,生在和平安宁的年代不是偶然,那是前人为我们不畏艰难的开创道路,为我们不惧牺牲的抗御外敌,为我们无私奉献的伟大实践,他们的精神品质是值得当代青年所学习和传承下去。(信息工程学院赋能实践团供稿 /韦园、詹新辉、陈家兴 /韦汉林、陆期伟、黄寿祥

实践团到达德胜遗址

实践团看望留守老人

 实践团到德胜革命烈士陵园

实践团为英雄纪念碑做清洁

实践团在纪念碑前缅怀英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