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 赋能提效|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会
2024-03-2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2024年3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行政楼421会议室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秀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27名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秀媛作培训

会上,廖秀媛副书记详细解读了南宁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管理办法、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模块分工以及学生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通过分享自身工作经验,进一步阐述了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应该具备的六个意识、八种方法和九项工作职责。结合实际,廖秀媛副书记以学生工作典型案例为抓手,梳理学生管理工作模块,指出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的岗位职责及工作任务,要求参训人员明确认识辅导员(班主任)不仅是处在学校思政教育前沿,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价值引领的骨干力量,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依托。由此,指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育人工作,希望大家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注重学生人格的培养,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课堂教学、主题班会、宿舍查访、学业辅导、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注,在学生需要时给予指导和帮助。

 

会议现场

通过培训,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强化了岗位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得更加有序、高效,用心、用爱、用勤为学生指引奋斗发展方向,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马延洲 /杨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