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广西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展“信医同心反诈行,学雷筑梦护安宁”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7  来源:   浏览:

2024年3月,是第4个“广西志愿服务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开展南宁学院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16日上午,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天下无诈”宣传实践团的志愿者们联合广西中医药大学的义诊学生志愿团队,在南宁市邕宁区滨江阳光水岸社区开展“信医同心反诈行,学雷筑梦护安宁”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天刚微亮志愿服务队来到滨江阳光水岸社区,身不孤志愿服的志愿者们听从指挥、有序地跟随着社区工作人员布置现场认真地准备反诈宣传内容。活动现场,信息工程学院“天下无诈”宣传实践团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科普反诈知识及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预防方法。

 

“天下无诈”宣传实践团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知识

  

“天下无诈”宣传实践团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知识

广西中医药大学的义诊学生志愿团队则在现场为居民进行按摩测量血压等服务宣传实践团志愿者们抓住服务间隙,手把手地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并教他们看懂银行的风险提示,引导居民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此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受访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年轻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人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社区居民受益匪浅,欢迎同学们多来社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这个活动让我们增长了很多知识,比如银行卡不要随意借使用,陌生电话不要接以及反诈骗的手段现场更有热心的小朋友表示要争做“反诈小能手”加入到信息工程学院反诈宣传志愿的队列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天下无诈”宣传实践团志愿者联合义诊志愿团队开展反诈宣传

 

社区小朋友“天下无诈”宣传实践团志愿者一起开展反诈宣传

 

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天下无诈”宣传实践团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暖暖春意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区生活深度融合发展,志愿服务不断迈向专业化、常态化一抹志愿红为全民反诈”增添了靓丽的青春色彩,社区居民不仅收获了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反诈的意识学习热情。


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天下无诈”宣传实践团供稿  /卢文清、黄纪  /潘陈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