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网络空间安全校企交流研讨会
2024-03-08  来源:   浏览:

为推进学院网络空间安全新设专业申报前期筹备工作、提升专业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工作质量,2024年3月5日,信息工程学院在行政楼421会议室召开网络空间安全校企交流研讨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李庆年主持,广西电子学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13位来自区内相关企业的专家委员到场参与研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李庆年院长首先向企业专家们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新设专业的筹备基础和申报诉求。在了解学院情况后,广西金普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显文、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区总经理万欣、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区副总经理陈海超、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教育行业部总经理张松涛等多位企业专家从用人单位视角,分别就广西区内网络安全行业的人才需求状况、网络安全企业对人才的素质能力要求、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适配度等内容进行分析,为新专业的申报建设工作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本次交流研讨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新设专业申报工作拓展了新思路、开阔了新视野、提高了新认识。下一步,学院将紧扣地方行业产业发展现代化需求,紧跟学校发展布局,进一步梳理、论证、完善,为科学合理规划新专业申报工作做好准备。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文/图 杨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