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通信工程教研室召开2023届通信工程毕业设计(论文)总结及整改会
2023-05-24  来源:通信工程教研室   浏览:

为了更好地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提高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论文质量,通信工程教研室于5月23日在南硅谷A201召开“2023届通信工程毕业设计(论文)总结及整改会”。学院执行院长李庆年教授、北京华晟南宁学院项目部经理黄荧、通信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北京华晟南宁学院项目部的通信工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积常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首先朱雪平老师和李雁星老师作为复审答辩小组组长进行发言,指出复审答辩中学生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从论文的选题、结构、细节三个方面提出改进的建议。随后指导教师就本届论文指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教师们总体认可学生论文完成情况,表示大多数学生态度端正、积极认真,能够按照指导教师的安排及时完成论文各环节工作。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方案设计类论文,方案过于简单,缺乏对方案的论证。为更好完善本届论文和下一届论文指导工作,会上研讨和确定对方案设计类论文的“理论支撑、需求分析、方案设计、设备选型、方案实施和方案验证”的框架。

最后学院执行院长李庆年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是检验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尤其是通信工程专业作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质量上要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坚持应用型的问题导向,论文选题来自企业真实项目;二是要深刻认识毕业论文对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论文都要有力支撑专业服务东盟信息港的人才培养目标;三是要以此次总结整改会为契机,优化通信工程专业毕业论文质量保障体系,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实现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文总结和整改会与会老师真诚交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为下一届论文指导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奠定良好基础。

(通信工程教研室供稿 图文/陈积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