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直击第十一届“挑战杯”现场:一睹信工学子青春风采!
2023-05-24  来源: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   浏览:

511日至13,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广西学联共同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数字广西集团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办。

今年全70所院校提交1473件参赛作品,其中,自然科学学术论文287件、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691件、科技发明A134件、科技发明B361件,推区赛作品的数量与入围决赛的数量均达到了历史新高,高校参与度扩大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选拔,我院本次挑战杯共有2个项目入围区赛终审决赛

 

 

项目1:基于三轴运动可编程多功能艾灸仪

团队成员:何洪光、杨伟茗、李圣、赵春、廖苏勤、易晖鹏、汪通航、曾晓丽

指导教师:韦海峰、秦世芳

项目简介:传统艾灸耗时耗力,传统艾灸须有专人负责施灸,艾烟易伤害呼吸道,且无法实现随时变换多种手法及多范围功能,在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背景下,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迫切需要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艾灸疗法提高强化特色康复的能力,满足中西医结合水平的要求;项目对艾灸进行了创新,缓解人工艾灸耗时耗力问题;解决烟害,解决购买高昂仪器资金短缺问题,兼容多种艾灸手法和自定义轨迹运动。

 

 

项目25G+卫星双网融合打造新型海上生命网

团队成员:王蓝欣、黄子乔、谢雨虹、黄晓利

指导教师:蒙家平、梁振达

项目简介:团队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化领域的专业优势,基于5G +海洋卫星双网融合打造全方位数字海洋服务,以5G+卫星通信为基础,创新推动北斗定位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与海洋经济活动融合发展,为海洋与渔业管理部门提供更高效、科学的智慧海洋应用支撑系统,为渔民日常海洋生产生活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海洋信息服务。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给两个入围团队进行了赛前的指导。通过模拟路演的方式对于参赛团队的现场答辩表演、PPT演示提出意见,力求在决赛现场各团队都能有最佳表现,力争作品体现信工特色、赛出信工水平。“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创新创业活动的一个重要赛事,将教学与科研有效结合,引导同学们走出课堂,将研究下沉至基层、关注社会需求。也希望未来信工学子能够肩负起社会使命,努力将自己培养成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文字/梁梦瑶 图片/王蓝欣 梁梦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