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通信工程专业召开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04-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2023年4月18日下午,通信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南硅谷A一楼召开。通信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北京华晟南宁学院项目部的通信工程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此次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陈积常教授主持。

通信工程专业为南宁学院首批建设的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期为三年。为对标建设,陈积常教授在会上解读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师发展与教学成效、课程思政特色打造等方面的计划和任务,并部署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校企双方教师就近期课程建设、实践课程项目凝练、OBE 理念和课程思政设计的教学大纲及课程思政案例库等内容展开研讨。大家认为,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要结合工科专业特点,在教学目标的设定、应用型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及考核等方面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同时建议结合专业现有的两门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经验,继续深化一流课程建设。

 

会议现场

此次研讨会落实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的任务,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到实处,为提升通信工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通信工程教研室供稿 |黄磊 文|陈积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