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产教融合共同发力 学科竞赛频传喜报——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实现学科竞赛喜人收获
2024-03-28  来源:   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组织校企“混编”师资担任学科竞赛导师团队,以实践动手能力产出为导向,通过实施“重计划”、“重总结”、“重实战”的指导策略,稳扎稳打推进学科竞赛工作。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信工学子积极奋战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努力拼搏、追求突破,收获了国家级奖项12项、省部级奖项61项的喜人硕果,多个赛事创历史最好成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广西赛区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很高的IT类科技竞赛。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奖1项,广西赛区一等奖1项、三等奖9项。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在榜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创新竞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广西赛区三等奖5项。其中企业老师蒙家平带领学生首次选择计算机音乐制作赛道,凭借出色的计算机技术实现比赛的各项任务要求,最终冲出重围荣获区级奖项。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是国内计算机设计领域最高水平赛事。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广西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强的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之一。


“经世 IUV 杯”全国大学生现代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经世 IUV 杯”全国大学生现代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广西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

“经世 IUV 杯”全国大学生现代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由中国通信协会主办,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创新竞赛。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荣获广西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创新能力,坚持理论实践结合、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融通,创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


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五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自治区教育厅、广西本科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承办。大赛对普及人工智能科学知识,展示和锻炼全区大学生采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与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全区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回顾2023年,信息工程学院紧贴行业需求、革新人才培养思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管”的方针,学科竞赛成绩实现突破。下一步,学院继续紧跟学校建设全国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发展思路,认真践行学校“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 ”的办学理念,培育“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特色发展模式,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文/马丽妍 杨莉 图/北京华晟合作企业教学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