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工程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物联网工程教研室  浏览:

*自治区级四星专业*

*校企深度合作专业*

专业代码:080905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物联网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物联网体系及协议、无线传感、嵌入式系统和移动应用开发等技术上具备良好的科学思维、较强的专业理论、专业技术、新技术跟进的学习和应用能力,能在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系统集成、网络通信领域从事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TCP/IP网络(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数据库原理(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嵌入式应用开发、传感器技术与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Java Web程序设计、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云服务应用开发、物联网方案设计与实现、大数据分析hadoop应用。

就业方向:物联网软件开发与测试领域、物联网技术支持领域、物联网硬件集成开发与测试领域、网关集成领域、物联网售前领域。

专业特色:

物联网工程专业紧扣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和新流程,有效促进了专业的生态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特色优势显著。

1. 专业发展生态特色突出。本专业通过华晟经世“引产入教”,按“产教双主体、产教五融合”机制合作共建,打造全新的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教育共同体,形成了专业发展的全新生态。

2. 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清晰、有效。建立跨界“五融合”理念和目标,提出并实施“十个共”的产教深度融合策略,探索“专业与产业行业对接,课程与真实岗位对接、课堂与工作情境对接”的人才培养新路径,成效显著。

3. 应用型人才培养流程创新。创新“双主线育人”培养流程,引入企业职业素养课程,使学生专业教育与职业素质教育四年不断线。通过实施“产教双师双能”执教、“产教双基地”实践、“产教双协力”培养、“产教双标准”评价等协同育人新措施,使产教协同的教育融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专业人才质量优势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