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  浏览:

*自治区级重点建设专业*

*自治区级四星专业*

专业代码:0809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计算机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计算机软件技术、移动应用技术、系统运维技术上具备良好的科学思维、较强的专业理论、专业技术、新技术跟进的学习和应用能力,能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移动应用开发、系统运维领域从事开发、运维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专业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数据结构、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数据库原理(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服务器架设技术、Linux系统管理、网络互联技术、框架开发技术、软件测试、Web前端开发技术

主要就业岗位:

软件工程师、系统运维工程师、全栈工程师、UI前端设计工程师、网络工程师、后台开发工程师等。

专业特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紧扣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和新技术,有效促进了专业的生态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特色优势显著,是自治区重点专业。

1.建立基于利益共同体的发展机制,提出产教深度融合“双主体”办学的专业发展新类型,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专业建设与产业技术发展无缝对接的专业发展生态特色鲜明。

2.建立产教跨界“五融合”理念和目标,提出并实施“十个共”的产教深度融合策略,探索和实践“四度匹配”的质量评价机制,推动教学模式创新和课程建设成果产出,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清晰、有效。

3.建立“技术新基建”理念下实践教学新形态的建设目标,通过数据智能教学平台建设和实践教学基于科学化智能化的综合改革,实现实践教学改革中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有效促进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在现代信息技术于人才培养应用的新突破方面显现了较强的示范性和引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