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新闻图
我院教师在广西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6-13  来源:   浏览:

近日,广西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汇报评审通过线上汇报的方式举行,我院陈积常教授(成员:卢志翔副教授、李庆年教授)《现代交换技术》课程团队荣获大赛正高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赛道,经各学校评优推荐区赛后,网络评审成绩在各组前60%的课程团队进入区赛决赛。比赛评审环节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个部分。前两部分为网络评审,“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本次现场评审,参赛教师按照比赛要求,分别就所授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思路、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将课程思政充分体现在课程教学中、将创新变革贯穿到教学环节、将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课堂内外。

赛后,学院宣传员对陈积常教授进行了访谈。陈老师针对备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建议。首先,教师要力争把每一堂课上好。比赛的表现是课堂的一种浓缩,比赛所展示的成果和精神面貌也是上课的一种展现;一方面要把课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和方法运用到比赛中,另一方面要根据课程最新动态和比赛精神要求要落到课堂中去,动态更新所授课程的案例、内容和方法等,通过比赛不断总结经验和方法,在课堂中灵活运用。

其次,青年教师要对所授课程进行钻研,同时钻研课程所服务的专业,钻研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定位,协助专业负责人与教研室主任把专业所对应的办学定位、专业定位进行优化,站稳讲台。要形成具有凝聚力的教学团队,多加强教学团队的建设,形成以教研室为载体、强有力的教学团队。要形成以赛促教的氛围,将“精心准备比赛”的过程贯穿到课堂中来,不断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

最后,陈积常教授领衔的《现代交换技术》课程团队对于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表达了感谢。

我院教师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在学校、学院树立了典范,激励更多教师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当中来,同时也体现了校、院两级联动的良好效果,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师成生长”的目标。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文/鲁松 图/陈积常)

《现代交换技术》课程团队荣获正高组二等奖

比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