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新闻图
南宁市第十一届学术年会暨广西ICT行业人才生态建设2021年年会
2021-06-08  来源:   浏览:

12月23日下午,南宁市第十一届学术年会暨广西ICT行业人才生态建设2021年年会在南宁学院学生活动中心103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兴通讯广西分公司首席技术官谢鹍,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罗政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波,润健股份有限公司信创项目总监覃哲等专家做专题讲座,校产学研处李仁焕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管卫利教授以及学院老师、2019、2020级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宁恒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中兴通讯广西分公司首席技术官谢鹍做“5G使能,共建数字化新时代”的主题报告,从工业革命到社会变迁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5G助力媒体融合发展,迎接“全媒体”时代。除此之外,工业领域亟需构建新一代无线连接,5G技术大有可为。特别指出:5G赋能智慧教育,提升教学体验,促进教育资源共享;5G+智慧医疗,让更优质的医护资源更快捷为患者提供服务。同时印证了5G技术在未来的生活、工业、教育、医学等方面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接着,由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南宁国际局高级工程师李波,从工业互联网应用–轻工业行业、重工行业、物流行业、汽车制造业新能源行业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运用物联网+5G+人工智能的工业互联网应用案例、案例痛点,解决方案及作用效果。同时还介绍云产品及使用场景-产品、联通云服务器业务介绍-云服务器优势等结合未来择业的机会给同学们介绍云技术的相关应用层面。

最后,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主任罗政,用多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年会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心中带着汲取知识的目的,眼中带着对知识的渴望,非常认真的听着此次年会。

此次年会的顺利举行为广西ICT行业人才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极好的宣传,扩大了同学们所学专业的知识范围,为同学们往后从事ICT行业提供了良好的道路方向。 (信息工程学院新传媒中心供稿 文/莫荧熹、马丽妍、陈家兴 图/信息工程学院新传媒中心)

年会现场

中兴通讯广西分公司首席技术官谢鹍发言

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南宁国际局高级工程师李波视频发言

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主任罗政发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