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鲲鹏训练班之电旗班正式开班
2023-06-0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实现高质量就业。2023年5月信息工程学院鲲鹏训练班之电旗班正式开班!主要以专业背靠行业,以5G技术为主线,围绕5G网络的规划与设计、建设与维护、优化与管理等实际工作岗位需要,面向通信运营商和通信设备商培养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5月9日下午敷文园F104召开,信息工程学院鲲鹏训练班之电旗班精英招募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岑铭君、北京华晟经世驻南宁学院项目部项目经理黄荧、北京华晟经世企业工程师马丽妍、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项目经理陈家洁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张攀及相关人员出席招募会2022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5G和数据中心的大规模快速建设,通信设备种类、数量呈倍数增长,打造智能、绿色、高效的基础设施运维,对通信电源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在不断提升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项目经理陈家洁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鲲鹏训练班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培养流程。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师带徒方式下,认真学习本领,充分利用学校与企业的教学资源,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从在校期间开始就打下坚实的基础。陈经理表示企业工程师将在工作中会毫无保留的与同学们交流工作经验,在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师徒携手前进,共同成长。

招募会上同学们都表现出浓烈的兴趣,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最终有63名同学报名参与本次鲲鹏训练班活动。

5月20日-21日(周六、周日)信息工程学院鲲鹏训练班之电旗班正式开班!网络优化初级工程师培训同期进行,培训为期2天。本次订单班的培训讲师团队由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内部通信行业专家及该公司管理层人员组成。课程内容包括通信及移动通信基础、网络优化介绍、网络技术基础等、单站性能测试及优化等课程。训练班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企业提供师资、通过学校、企业两个地点进行教学和实践训练,经考核达到培养目标要求的学生,由北京电旗安排相关暑期实践岗位,为24届学生毕业前,经北京电旗公司考核,择优录取,签订三方协议实习岗位。

学校积极探索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道路,贯彻“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以“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专业与课程建设为核心,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重心,铸造应用型特色之魂、立稳服务地方发展之根、强固产教融合之本,努力为新时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鲲鹏训练班是学院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模式,致力于集中校企的优质资源,力求工作过程和教学过程相结合、课程标准和岗位标准相结合、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拓宽学生职业发展途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文 马丽妍)

 

鲲鹏训练班之电旗班精英招募会现场

 

鲲鹏训练班之电旗班精英招募会现场

 

鲲鹏训练班之电旗班开班仪式

 

鲲鹏训练班之电旗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