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
2023-05-2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背景下,5月23日,我院于活动中心103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特邀国家职业指导师、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农俊东为主讲嘉宾,我院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据数据表明,2022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数38.3万人,相比2021届增加8.21万人,现今“招人难”“就业难”结构性就业矛盾依然突出,毕业生“慢就业”现象明显。农主任就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农俊东从当前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信息工程行业市场需求分析、信息工程类毕业生择业情况分析三部分内容为我院学生做精讲分析,引导学生尽快认清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倡导学生改变传统择业观念,拓展就业新途径;鼓励学生树立信心、端正心态,将自己调整到最佳就业状态。

 

讲座现场

针对党二十大明确指出的人才是第一资源,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我院多措并举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顺利就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本次就业指导讲座使我院学生对就业形势、行业市场需求和信息工程类择业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自身的就业定位有了方向,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新传媒(易班)中心 文字|赵春 图片|黄业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