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南宁学院举办第五十、五十一期“邕水敷文”学术沙龙
2023-04-28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4月25日下午,南宁学院第五十、五十一期“邕水敷文”学术沙龙活动在敷文园A108室开讲,来自广西大学的梁家荣、陈海强两位教授分别担任第五十、五十一期“邕水敷文”学术沙龙的主讲人。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李庆年院长主持,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5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梁家荣教授主讲的第五十期“邕水敷文”学术沙龙讲座主题为“学术人生与学术论文写作”。梁教授从论文的重要性、创新性、架构、选刊与投稿以及选题等五个方面,向与会教师深入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多年心得体会,以及如何将个人学术研究有效产出为学术成果的创新方式方法。

陈海强教授主讲的第五十一期“邕水敷文”学术沙龙讲座主题为“5G/6G中速率兼容极化(Polar)码设计理论与方法”。陈教授通过图文展示,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在当前通信行业高速发展背景下,以有效解决5G/6G技术运用在峰值速率、可靠性、时延、移动速度、用户密度、频谱效率等方面存在问题为目的,对5G/6G中速率兼容极化(Polar)码设计理论与方法的研究过程和取得成果。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围绕讲座内容纷纷提出问题与困惑,两位主讲教授一一给予解答,现场交流氛围热烈融洽,大家收益良多。本次两期“邕水敷文”学术沙龙的圆满开展,对充分发挥学术交流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起到了助推作用。

活动现场

梁家荣教授做主题为“学术人生与学术论文写作”的讲座

与会教师向梁家荣教授现场提问

陈海强教授做主题为“5G/6G中速率兼容极化(Polar)码设计理论与方法”的讲座

陈海强教授与参会教师现场交流




信息工程学院 文/杨莉  图/杨莉 李春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