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喜讯】通信工程专业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荣获佳绩
2023-04-24  来源:通信工程教研室   浏览:

2023年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省赛)近日落下帷幕,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区赛的36支学生队伍拿下区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将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参赛队伍展开角逐。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在榜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创新竞赛。该项赛事在《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排名位41位。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在育人过程中,着重抓好对学生专业理论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协同培养和提升。学院鼓励学生组建各类专业兴趣小组,配备校企“混编”师资担任导师团,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凸显学科特色的专业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模式,紧贴行业需求、推动教学改革、革新人才培养思路、深化校企协调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教研室 |蒙家平 文|蒙家平)

 

 

比赛现场

 

 

 

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