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书香南院,润泽心灵”--南宁学院读书沙龙座谈会
2022-11-21  来源:   浏览:

2022年11月18日下午,由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南宁学院读书沙龙座谈会在图书馆二楼分享空间有序开展。副校长李陶深带来《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卷1:基本算法》书目的分享,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李陶深教授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分享经典书目,向我们介绍了本书作者高德纳的生平、主要贡献、荣誉,以及《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一书的构架,让同学们对本书有了初步的了解。他从算法的定义、如何学习算法等多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心得感悟,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南宁学院副校长李陶深为本次读书沙龙活动主讲人

在座谈会中,李陶深教授表示对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寄予厚望,他指出信工学子成为优秀的程序员应该具备专业素养:

第一,扎实计算机、数学基础,提高编程能力;

第二,丰富的想象力,不拘泥于固定的思维方式,多涉猎其他学科;

第三,最简单的就是最好易被人理解,更容易实现,更容易维护;

第四,不钻牛角尖,学会放松,问题才有可能迎刃而解;

第五,对答案渴求;

第六,多与别人交流,也许在交流的瞬间可以迸出灵感的火花;

第七,有良好的编程风格;

第八,有韧性和毅力。


312B6

同学们认真参与读书沙龙活动


此次座谈会营造了南院“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我院学子的阅读兴趣,为打造“书香南院”提供了有力支撑,让我院学子以更加蓬勃的朝气和坚定信念投身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至此,李陶深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读书沙龙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