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喜讯】我院蒋思芳老师荣获南宁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课程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2-07-18  来源:   浏览:

7月11日上午,南宁学院第一届南宁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开赛。经过激烈角逐,蒋思芳老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蒋思芳老师以《无线传感器网络》课程的“北斗导航定位技术”知识点为参赛讲授内容,针对学校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紧扣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点相融的设计原则展开课堂教学设计。在教学导入时使用案例教学法,以震惊中外的“银河号”事件案例并融入“科技强国”思政元素,引入新知识点;在讲授课程知识点时,运用孙家栋事迹融入”勇于承担、乐于奉献、团队协作“的思政元素;在课程总结时对比突出北斗技术的优势,进一步扩展延申以激发增强民族自豪感。蒋思芳老师从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与专业有机融合,展示了优秀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在南宁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印发<南宁学院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等工作要求的背景下,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养。下一阶段,学院将以各类课程思政提升项目为契机,激发教师队伍对“课程思政”新的思考和研究,不断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促进思政教育真正有机融入专业教育。

比赛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 文/杨莉 马丽妍 图/马丽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