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反诈宣传进行时(七)—反诈知识进万家, 筑牢群众反诈防线
2022-07-13  来源:   浏览:

  反诈宣传全覆盖,全民争做“反诈防线”守护者。7月12日,南宁学院“天下无诈”理论宣传实践团前往新兴社区开展反诈宣活动,采取“面对面”“一对多”的形式进行宣讲活动,扩大反诈知识的宣传面,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活动现场,反诈实践团深入邕宁区新兴社区,通过宣讲真实案例、发放宣传页、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群众耐心、详细地讲解了虚假信息诈骗、网络中奖诈骗、仿冒亲友进行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型和特点,进一步推广反诈骗的预防手段,从源头上减少诈骗事件的发生。

  在活动过程中,反诈实践团发现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较模糊,对诈骗手段了解不深。反诈实践团根据活动现场的实际情况,针对老年人群体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消字号产品和保健食品诈骗等涉老领域高发的反诈知识,以典型的案例,更加生动形象地为社区老年居民揭开了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讲课”,共筑坚实的“反诈骗防线”。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材料数百份,反诈实践团为群众答疑解惑五十余人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肯定和好评,营造了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真正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意义。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各项电信诈骗行为的甄别能力,切实将反诈知识普及到社区居民各类群体,让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实现“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的美好愿景。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严清清 黄春玖 图/胡肇龙


反诈实践团在新兴社区给群众发放反诈知识宣传单,为大众讲解反诈知识

反诈实践团为广场老年群众宣讲反诈骗知识

反诈实践团采用“面对面”“一对多”的形式宣讲反诈知识

反诈实践团宣讲小队在新兴社区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