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反诈宣传进行时(六)—党员先行,助力反诈入民心
2022-07-12  来源:   浏览:

为了切实提升居民的反诈骗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将反诈骗知识融入日常生活。711日,南宁学院“天下无诈”理论宣传实践团前往龙象社区开展“党员先行,助力反诈入民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这是一场由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牵头,高校、社区、企业多方联合,以打造党员先锋队为载体、以反诈宣传活动为切口的开放式活动。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龙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西北部湾银行龙福支行等单位参加了活动,以趣味的方式对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提高群众防骗“免疫力”。

早上8:00,反诈实践团到达龙象社区,协助龙象社区工作人员布置反诈知识的宣传场地,为接下来的宣传和表演活动做好准备。在本次宣传的活动中,反诈实践团与社区联合一起为居民带来舞台表演。反诈实践团将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改编成反诈宣传歌曲,以轻松愉快的曲调将反诈知识传递给居民。反诈实践团还将典型案例改编为情景剧,生动演绎了诈骗的手段,让居民通过情景剧对诈骗手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耳熟能详的反诈歌曲与有趣的情景剧收获了在场居民的热烈掌声。

随后,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警官、广西北部湾银行龙福支行、龙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反诈实践团一齐走进小区,走进居民生活,进行反诈知识的宣传。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张警官对反诈实践团宣传工作进行了指导,唐警官对为什么要下载国家反诈App、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以及现场与反诈实践团指导居民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后希望反诈实践团先从自身提高反诈骗的意识,以及能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反诈宣传实践活动中,为“反诈防线”注入技术力量。

校企合力,共筑反诈防线。广西北部湾银行龙福支行与反诈实践团共同为居民讲解“断卡行动”的相关内容,将出售卡片获取利益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居民讲解,让在日常生活“冷门”的诈骗知识再一次被居民熟知。全方位、精准提高民众的反诈骗意识,拓展群众的反诈骗知识面。

多方联手,筑牢反诈“金钟罩”。本次活动中,警方、高校、社区、企业联合,牢牢抓住党建引领方向,青年党员带头,反诈民警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反诈实践团在本次活动中成为了反诈活动的参与者、宣传者、实践者,将反诈骗活动趣味化,全方位推进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文/严清清 图/胡肇龙

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广西北部湾银行龙湖支行、龙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反诈实践团为居民演绎情景剧《再精明的人也有糊涂的时候》,为居民演绎电信诈骗的过程

反诈实践团为群众演唱歌曲《反诈阵线联盟》

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唐警官为反诈实践团的反诈宣传工作进行指导

反诈实践团为社区居民讲解反诈骗知识,调查对反诈骗知识的了解情况

反诈实践团与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警官、广西北部湾银行龙福支行合影

反诈实践团与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警官、龙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