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反诈宣传进行时(二)——党建引领青年力量进社区,筑牢反诈安全线
2022-07-09  来源:   浏览:

78日上午,南宁学院“天下无诈”三下乡理论宣传实践团赴新坡湖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坡湖社区党员先锋队联合反诈实践团成员开展社区入户反诈宣传活动,分别走访了银龙苑小区、新兴苑住宅小区、银泉一品龙湾,来到居民家中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分发给居民,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下午,南宁学院天下无诈反诈宣传实践团与新坡湖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大唐盛世小区,向每家每户分发反诈宣传单,填写调查问卷,宣传反诈知识,对该小区的居民进行反诈知识宣传。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是电信和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还特意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并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
 
反诈实践团成员对社区居民开展关于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情况的调研,如遇到没有下载或不会正确使用软件的居民,成员会耐心帮助其完成操作,并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反诈实践团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下,完成了社区居民关于是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调查。对于反诈实践团成员,社区工作者为我们工作认真、能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赞许。

通过此次进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坡湖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居民了解了各种诈骗的类型以及如何预防诈骗的技巧,增强了南宁学院反诈宣传实践团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我们反诈实践团的凝聚力,通过实践形成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品质。在人民中成长,在群众中奉献,在基层里发光发热。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文/李享鹏 图/胡肇龙)

走访社区住户,登记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情况

反诈实践团成员关心老年人身体健康,了解是否知晓反诈知识

反诈实践团成员向新坡湖社区居民开展关于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关的调研

南宁学院天下无诈三下乡理论宣传实践团成员与新坡湖社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