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春雷声响 风清气正——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
2022-05-09  来源:   浏览:

为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春雷”行动(以下简称“春雷”行动)、解决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困难,5月5日,信息工程学院在行政楼421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李庆年副院长主持会议,岑铭君副院长、教研室及各科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学院“春雷”行动工作小组李庆年组长通报行动进展情况,并就查找发现的问题困难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学院各科室及时落实到位。与会教职工结合“春雷”行动开展以来的各项督促数据,紧紧围绕教风学风建设、课程教学改革、专业内涵发展、学生实习就业、学科竞赛组织等方面工作,从教师的专业教学方式到学生的思想教育方法,从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到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展开热烈深入的交流研讨。

随后,学院领导进行总结发言。岑铭君副院长指出,老师们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信息的真实反馈,较全面直观地反映了学院教学及学生学习情况,有助于学院在下一阶段的 “春雷”行动中,进一步树立全员育人意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李庆年副院长对学校机构调整后学院各方面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希望学院教职工继续保持稳扎稳打的工作态度,结合学院“春雷”行动的开展,规范教学管理行为、及时查漏补缺,有效解决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增强全员育人合力。

自2022年4月学校启动“南宁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春雷’行动”以来,信息工程学院迅速响应,成立教风学风建设“春雷”行动工作小组,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抓落实的工作领导责任制;制定行动检查表,深入课堂一线检查课堂教学、师生纪律等情况;组织师生开展“十要”和“十不”学习,提升转变教风学风自觉性;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队伍严格落实“三进”职责,全面了解学生情况,为学生提供更好价值引导。通过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发现,学院当前教风学风已有较好转变。下一阶段,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推动“春雷”行动向深向实,进一步把教风学风建设切实贯穿学院管理服务全过程,形成教风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座谈会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 文/杨莉 图/韦海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