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科技赋能实践团赴同进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0  来源:   浏览: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7月18日上午,学院科技赋能实践团(下简称赋能队)深入同进村,围绕乡村振兴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当天,赋能队首先来到六圩镇同进村村民委员会,与村委会韦副书记和部分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韦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同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资源优势和人才瓶颈等,并与赋能队师生就当前面临的人才短缺、人口空心化、老龄化等阻碍乡村振兴实施的难题和解决路径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赋能队还通过随机访谈的方式进行了入户调研,详细了解各家各户的基本情况、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着重了解劳动力资源、农业种养殖产业、乡村旅游以及垃圾分类回收、公路等基础设施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赋能队还举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农村主题宣讲活动,实践团成员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进行基础性解读,着重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阐释,引导广大村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参与乡村振兴、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经过一天的走访调查,赋能队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充分了解到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都需要人的参与,人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导向,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信息工程学院科技赋能实践团供稿 /韦园、韦丹 /韦汉林、陆期伟、黄寿祥

到同进村开展实践调研

韦副书记介绍同进村相关情况

对村里人进行访谈

 向村民们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