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红色歌曲中的党史第三期
2021-06-11  来源:   浏览:

歌声回顾百年征程,矢志不渝初心使命抗日战争时期涌现了不少豪迈激情的红色歌曲,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在太行山上》这首歌唱出了抗日战争的艰辛与豪迈带我们回到那段血与火的难忘岁月。

该曲创作于1938年,由桂涛声作词,冼星海作曲,是为在山西境内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抗日军民而创作的一首合唱曲。在这首歌曲中,冼星海将充满朝气的抒情性旋律同坚定有力的进行曲旋律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歌曲既充满战斗性、现实性,又具有革命浪漫主义色彩。

战争已经不再,但历史不容遗忘,吾辈更当自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却曾经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争取幸福生活的战士们。正是他们的英勇奋斗、无私奉献,才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诗篇,他们不朽的精神,还将世代传承。最后,让我们来听一首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在太行山上》重温那个时代的精神印记。(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文/何惠玲、陈家兴)

红色歌曲中的党史——《在太行山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