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电话:0771-5900967
传真:0771-5900965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致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1-06-10  来源:   浏览: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你们好!转眼间又是一年盛夏毕业季。再过几天你们返校之时,我们却要互道别离了。你们将带着智慧、梦想走出校门,书写新的人生华章。在此,学院全体老师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祝福,祝你们在人生的新征程中再创辉煌!

你们在学校读书的几年,也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几年。你们亲历了学校在2020年软科156所院校排名中位列第22位、在2020年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居第24位、在2015-2019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居同类本科高校全国第17位、南宁不孤湖景区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亲自参与了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战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分享了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国家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喜悦;见证了从“支持南宁学院升格为南宁大学”写入南宁市十三五规划,到“对标推进南宁学院创建南宁大学”纳入南宁市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发展飞跃……。同时,你们也共同参与并见证了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你们都是信息工程学院前进道路上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学院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你们的汗水,饱含着你们的支持,学院因你们而更加出彩。

回顾你们过往的求学之旅,看到你们成长、成熟,我们倍感欣慰。三四年前的不孤湖畔,你们初次踏入校园的懵懂面庞,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一路前行。岁月流转,在一千多个寒来暑往的日子里,敷文园、南硅谷、图书馆见证着你们早出晚归、步履匆匆的身影,敷文大道、硅谷大道、北湖路、南湖路丈量着你们奋力拼搏、砥砺前行的脚步,体育馆、运动场、活动中心、演艺中心定格着你们挥洒汗水、蜕变成长的画面;不孤湖畔、风雨桥上弥漫着你们俏皮可爱、嘟嘴卖萌的仙气;卧龙岗留下你们青春爆棚的打闹和欢腾……。我们依然记得以你们为主力或有你们参与的各类学科竞赛和双创竞赛成绩斐然、部分文体竞赛蝉联榜首、各类素质活动捷报频传。当然,还有你们做毕设时的苦逼、实习时的忙碌、玩电竞时的激情、追热剧时的等待、挂科时的郁闷、生病时的难受、学习生活遇到坎时的困扰、辅导员更迭时的无奈、对学校某些管理服务不称心时的吐槽、对每日被催钉钉打卡时的烦躁、对被督促起床整理内务卫生时的不耐烦、对明天的路不知该往哪走时的迷茫和焦虑……。此外,也有学校、学院对你们关心与呵护从未缺席过的场景:空调热水新食堂,为你们的成长做更好的后勤保障;数字化图书馆资源,让你们能在知识的海洋里无忧地徜徉;经世优学平台、博思平台等智慧教学,让你的学习方式更灵活更自由;润建、电旗、顶佳、软通动力等数十家ICT产业企业,为你们打造搭建更广阔的实习就业平台;俱乐部式的体育课,为你们强身健体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选择;多样社团组织,为你们的闲散时光注入缤纷色彩……。而今,在这个梦想曾经启航的地方,你们也将与过往青春挥手作别。留下的,是无悔的青春时光。此时此刻,请你们别忘了用力拥抱那位与你同喜乐的室友、班级里同甘苦的学友、社团里一起疯的队友,别忘了向等你们晚归的宿管阿姨、为你们默默服务的保安大叔、保洁大妈、食堂师傅、打饭大姐道个别;别忘了用力与时常唠叨传道又如知心朋友般的辅导员、为你们授业解惑和布置“刁难”作业的老师握个手……。

也许接下来的毕业典礼、毕业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可能是你们在学校以南院学生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场正式大会和完成的最后一次“作业”了,我们衷心地希望你们在这场神圣、庄严、美好的告别仪式和最后一次“作业”的完成上,一如既往的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得体的言行,文雅的举止,整洁的着装,友善的礼仪,优雅的姿态站好最后一班岗,安全离校、诚信离校、文明离校、和谐离校,把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融为点滴、化作行动。

亲爱的同学们,以后再也没有南院独特铃声的提醒,但请你们一定要记得准时上班;以后再也享受不到上下课高峰优先通行的待遇,但请你们一定要记得安全出行;以后再也不能经常吃到南院食堂腻歪了而又值得回味的饭菜,但请你们一定要记得按时吃饭;以后再也没有23:30的宿舍晚点名,但请你们一定要记得早点回家;以后再也不能经常跑进南院图书馆,但请你们一定要记得多读书;以后再也没有“乐跑”和体能测试,但请你们一定要记得常锻炼身体;以后再也没有老师的唠叨,但请你们一定要记得照顾自己;以后再也没有同学的嬉闹,但请你们一定要记得学会包容;以后再也没有辅导员督促钉钉打卡,但请你们一定要保重自己的健康安全……。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很幸运。因为你们毕业之时,正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请你们放心,我们不会在你们领完毕业证后就对你们置若罔闻,让你们成为“毕剩客”,我们会持续关注你们的成长、发展,并继续不厌其烦地督促你们就业,我们将聚合一切资源助力你们顺利就业,让你们成为名副其实的“毕胜客”。同时,我们也由衷地希望你们牢记母校“自觉自强,厚德厚学”的谆谆教诲,肩负起带领家庭走向美好生活的使命和担当,扛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就要背起行囊,谱写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新篇章。无论你们是就业、创业还是继续深造,MADE IN南院是你们永不褪色的商标,母校永远与你们心心相连、风雨同舟。清晨迟暮,天涯海角,不论你们驶向多远的地方,春风得意也好,迷惘失意也罢,母校永远都是你们温暖的港湾,永远给你们家的支持和温暖。同时,母校也盼着你们有空能常回家看看!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健康平安,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0日

 

关闭